招聘转载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考试资讯 > 招聘转载

汝阳县2023年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公告

来源:汝阳县人民政府 | 日期:2023-05-26 15:31|浏览:2339次|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储备培养一批支撑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学历人才,经研究决定,拟面向社会公开引进一批研究生学历人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

       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研究生;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海外留学研究生。

       二、引进计划

       根据我县高学历人才队伍专业结构建设需要和用人单位实际需求,拟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40名,具体如下:

       (一)县直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20名,具体引进计划和岗位详见《汝阳县2023年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计划表》(附件1-1)。

       (二)卫健系统差额补贴事业单位: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20名,具体引进计划和岗位详见《汝阳县卫健系统2023年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计划表》(附件1-2)。

       三、资格条件

       (一)报考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坚定可靠,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志于从事事业单位工作,并服从组织安排;

       3.身体健康,符合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4. 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普通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及学位证书。海外留学回国人员须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及学位认证书(本科学历为海外留学的人员,须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本科学历及学位认证书);

       5.博士研究生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1982年6月30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198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6.在职人员须提供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报考卫健系统人员还需满足下列条件:

       临床类硕士研究生需取得任职资格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或住培考试合格成绩单(或培训基地开具的培训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

       (二)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汝阳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正在接受审查或受处分且处分期限未满的;

       3.曾在各种公开考试中存在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

       4.曾被开除公职、学籍和中国共产党籍的;

       5.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6.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适宜报考的。 

       四、引进程序

       本次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工作在汝阳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由汝阳县引进高学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施。引进工作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核、资格确认、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博士研究生免去面试环节,直接进入体检和考察等以下程序。

       (一)网上报名

       本次招录工作只接受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1.报名办法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报名、打印的,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补报,不接受现场报名。本系统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报名网址:http://ryzpw.zgrccp.com

       2.网上报名

       时间:2023年6月12日9:00—2023年6月19日18:00。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先进行考生注册,注册成功后按要求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上传照片要符合系统规定:清晰、无变形,一寸或二寸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蓝底、JPG格式。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图片大小宽为130像素,高度为160像素,最终效果以输出后的大小为准,宽高比例约为1.3:1.6,像素大小200kb以内,以便制作准考证时使用。报名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和参加面试须使用同一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考专业名称须与毕业证书一致。应聘人员提交报名信息时先预览检查,如发现问题,点击‘取消’返回进行修改;预览后确认无误,点击‘确定’正式提交报考信息。

       网上报名技术服务电话:13598617596

       3.资格初审

       时间:2023年6月12日9:00—2023年6月20日18:00。

       资格初审在报考人员报名后1日内给出审核意见,审核通过的考生不得再改报其他岗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将给出未通过的原因,考生须按要求进行修改并于资格初审截止时间之前再次提交审核。逾期未再次提交审核的,视为自愿放弃报名。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选择与本人条件相符的岗位尽早报考。资格初审通过后请自行打印《汝阳县2023年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报名登记表》(系统自动生成A4纸格式),以备面试资格确认时使用。本次报名不需要缴纳报名费。

       资格审查贯穿引进工作全过程,凡发现不符合规定资格条件以及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资料的,即取消资格。

       网上报名时间截止之后不再接受注册报名。报考申请提交成功后,身份证号和密码是报考人员查询报考资格审查结果、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依据,请务必妥善保存。

       (二)面试资格确认

       1.面试前将进行资格确认:采取本人现场提交材料的方式进行,其他人代理无效。面试资格确认须提交个人相关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附件2)。应届毕业生暂未取得硕士及以上毕业证、学位证的,须由所在学校出具2023年7月31日前可以取得“双证”的证明。

       2.各招聘岗位通过资格确认人数与招聘计划数的比例应不低于2:1。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岗位,县直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将调整该岗位招聘计划,经县引进高学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及时向社会发布招聘计划调整公告;卫健系统差额补贴事业单位将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3.通过资格确认人员名单,将在汝阳县人民政府网(http://ry.gov.cn)、洛阳人才网县区快讯(http://www.lyhero.com/)予以公告。未按规定时间进行面试资格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届时,考生按照公告有关要求需要再次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面试准考证。

       4.面试资格确认的时间及地点、面试资格确认名单、打印准考证时间和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将在汝阳县人民政府网、洛阳人才网县区快讯及时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

       (三)面试

       1.本次招录工作不进行笔试,直接进入面试。资格确认通过人员,按面试通知要求,到指定地点统一参加面试。

       2.面试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卫健委统一组织。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县直全供事业单位面试主要考察应试人员逻辑思维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举止仪表和情绪稳定性等。县卫健系统差额补贴事业单位面试内容包括:综合分析能力、专业技能应用、语言表达能力、协调应变能力和举止仪表五个方面。

       面试成绩满分100分,低于75分的人员不得进入下一环节。面试成绩并列时,依次按学历层次、政治面貌确定排名,如果学历层次、政治面貌均相同,则参加面试加试排出名次。面试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3.实际参加面试的考生人数形不成竞争的,考生的面试成绩须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本全部考生的面试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4.面试期间统一安排食宿。

       (四)体检

       按计划引进人数1:1.5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一并进入),体检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对体检有疑问的以复检结果为准,每名考生复检只进行一次,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因体检不合格或考生自愿放弃出现岗位空缺时,从报考同一岗位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递补人员体检跟进进行。

       (五)考察

       1.按岗位计划引进人数1:1比例确定考察人员,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审查档案、走访座谈、函调或实地调查等方式进行。因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考察出现的空缺,可在报考同一岗位体检合格考生中,按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2.考察对象须签定《服务协议书》,承诺书明确引进人才工作分配需服从组织安排,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不签订的视为自愿放弃。

       (六)公示

       拟引进人选,在汝阳县人民政府网、洛阳人才网-县区快讯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后,汝阳县引进高层次学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提请县委常委会研究,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负责办理引进相关手续。所有引进人员接到通知后,须按规定时间到岗工作,不能按时到岗者,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五、相关待遇

       (一)引进的研究生学历人才分别安排在县直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和差额补贴事业单位工作。

       (二)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工作表现突出、绩效明显、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可优先提拔重用。

       (三)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人事手续办理完毕后,一次性给予硕士研究生3万元、博士研究生5万元的安家费。在最低服务期限内,硕士研究生享受每月1000元、博士研究生享受每月1500元的“研究生学历人才特殊奖励”,同时享受每月500元租房补贴。(最低服务期限内,硕士研究生补贴可达12万元,博士研究生补贴可达17万元)。

       (四)引进研究生可纳入县拔尖人才队伍进行跟踪服务和管理。对在汝服务期满的研究生,可以参与县拔尖人才评选,按程序评选入围的,每年发放3000元生活津贴。

       (五)实行“一卡通”服务。县委人才办为引进的研究生制作发放“研究生人才一卡通”,提供以下便利服务:1.持卡可免费游览县内景点;2.持卡可免费乘坐县内城市公交车;3.持卡在县属公立医院就医免收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挂号费;4.持卡可享受每年至少一次的免费体检;5.持卡子女可在全县范围内自由择校学习;6.持卡可享受其他相关待遇。

       (六)配偶愿意一同来汝工作的,由县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按其原单位性质安排相应工作。暂时无法安排的,由县政府负责安排公益性岗位。 

       (七)用人单位应及时为引进研究生办理或接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关系。

       (八)若引进研究生带有科研项目或技术专利落户汝阳的,由县财政拨付专项经费,支持其兴业发展。

       六、管理措施

       引进的研究生人才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已发放安家费须全额退回。本次引进的研究生人才最低服务期为5年(含试用期),服务期以签订合同之日起计算。在服务期内,引进的研究生人才不得申请调离,若擅自离职视为单方解约,已发放安家费须全额退回。

       七、纪律与监督

       本次引进人才,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参加网上报名、资格确认、面试、体检、考察、聘用等任一环节者,均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本次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工作由县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监督,并接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八、信息发布

       汝阳县人民政府网(http://ry.gov.cn)、洛阳人才网(http://www.lyhero.com/)为本次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工作的指定平台,有关引进的信息及相关事项通过上述平台发布;报名网站为http://ryzpw.zgrccp.com,请报名人员密切关注,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由于个人原因错过相关环节者,视为自动放弃。 

       咨询电话:

       县直全供事业单位 0379-68258966或0379-68236561

       卫健系统差额补贴事业单位  0379-68233910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30

       九、其他事宜

       (一)本方案中的优惠政策仅适用于此次引进的研究生学历人才。

       (二)本次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工作由汝阳县引进高学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三)本次人才引进工作法律顾问:陈银刚(河南金稻律师事务所)。

       附件:1-1.《汝阳县2023年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计划表》 

                 1-2.《汝阳县卫健系统2023年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计划表》

                 2. 面试资格确认提供材料清单

                 3. 汝阳县2023年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面试资格确认表

                 4. 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汝阳县引进高学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5月26日

下载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