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转载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考试资讯 > 招聘转载

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伊滨区)2023年直接招聘教师公告

来源: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伊滨区) | 日期:2023-05-17 17:59|浏览:2761次|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选拔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充实我区学校教师队伍,满足学校教育教学需求,经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同意,决定使用正式编制为中小学(幼儿园)直接招聘教师15名,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对象

       (一)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2023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2023届硕士研究生(不含降低批次录取和二级学院的毕业生)。

       (二)天津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2023届硕士研究生和在校期间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班或团干部、优秀毕业生)2023届普通高等教育师范类本科生(不含降低批次录取和二级学院的毕业生)。

       (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和在校期间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班或团干部、优秀毕业生)2023届普通高等教育师范类本科生(不含降低批次录取和二级学院的毕业生)。

       (四)招聘音乐教师,将中央音乐学院2023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不含降低批次录取和二级学院的毕业生),以及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的2023届硕士研究生和在校期间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班或团干部、优秀毕业生)2023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不含降低批次录取和二级学院的毕业生)纳入招聘范围。

       (五)招聘英语教师,将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2023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不含降低批次录取和二级学院的毕业生),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的2023届硕士研究生和在校期间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班或团干部、优秀毕业生)2023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不含降低批次录取和二级学院的毕业生)纳入招聘范围。

       (六)招聘美术教师,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或在校期间获得过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班或团干部、优秀毕业生)2023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不含降低批次录取和二级学院的毕业生)纳入招聘范围。

       二、招聘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

       (二)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品德良好,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

       (三)截止2023年6月30日,本科毕业生年龄在30岁以下(1993年6月30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5岁以下(198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四)具备相应教师资格,按所具有的教师资格层次及专业应聘(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提供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按本人申请教师资格的层次和专业应聘。且须于2023年7月31日前提供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五)身体健康,符合教师招聘的体检要求(提供个人三级以上医院自检报告,中小学教师入职体检标准)。

       (六)具备教师任职的其他条件。

       (七)具有双语教学能力或高层次学历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八)考生所学专业以毕业证书专业为准,毕业证上标注的学历及专业应当与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及专业一致(仅是学位证书上专业与所报岗位一致视为专业不符);毕业证书上专业后面带括号,考生以括号以外的专业名称报考相符合的岗位(教育部公布的“专业指导目录”中自带括号的除外)。

       (九)有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或不良信用记录的,不得报考。

       三、招聘专业

       本次招聘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共15名,具体招聘计划及专业如下:

       (一)初中8名:语文2名,数学2名,英语2名,政治1名,心理健康1名。

       (二)小学2名:语文1名,数学1名。

       (三)幼儿园5名,专业为音乐、美术、学前教育。

       四、招聘程序

       在洛阳市伊滨区设立集中招聘工作站,招聘符合条件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应聘者请关注伊滨区政府官网(http://www.hnlykfq.gov.cn/),根据公告指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参加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面试、试讲答辩等环节(时间地点安排详见附件1)。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时需现场提交:

       1. 《2023年洛阳市伊滨区直接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2)。

       2. 近期免冠1寸照片两张。

       3. 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 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5. 教师资格证(正在办理教师资格证的人员,须于2023年7月31日前提供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 所在院系出具的可按期毕业证明(需载明个人信息、就读专业、预计取得毕业证的时间及专业名称和学位名称等关键信息),加盖院校印章的在校期间全部课程成绩单(以上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7. 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班或团干部、优秀毕业生荣誉为资格条件应聘的本科学历毕业生,需提供相应荣誉证书和佐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8. 就业协议。

       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进入面试程序。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毕业时未能按时取得学历、学位、教师资格证书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二)面试

       以考生介绍个人基本情况、经历、特长为主,配合评委提问,初步考察考生的气质修养以及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方面能力。面试满分100分,8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面试合格者进入试讲答辩程序。

       (三)试讲答辩

       试讲采取在现行相应学科指定教材(见附件3)中随机抽课的方式,考生准备15分钟后,讲授一节10分钟的微型课。

       答辩内容为教育教学相关知识,答辩时间5分钟。

       试讲答辩满分100分,其中试讲80分,答辩20分,总成绩低于80分者不予聘用。

       (四)确定初步人选

       试讲答辩成绩现场公布,招聘小组根据试讲答辩成绩和招聘计划,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初步人选。如果末位出现试讲成绩并列,依次按学历层次、面试成绩确定初步人选。

       (五)双向选择

       聘用学校与初步人选进行沟通和洽谈,能够达成一致意见的,签署就业协议。

       (六)签署就业协议

       拟聘用人员提供身体自检报告(三级以上医院、中小学教师入职体检标准)、毕业院校出具的鉴定意见(原件),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全套),办理签约手续。

       在此期间形成的空缺,可从报考同一学段学科试讲答辩的人员中,按试讲答辩分数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信息以伊滨区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通知为准。

       (七)体检

       拟聘用人员在洛阳市集中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执行,费用自理。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工作由伊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伊滨区教体局组织实施。体检结果将通过伊滨区政府官网(http://www.hnlykfq.gov.cn/)进行通知,不再采取其他方式通知,请届时登录查看。

       (八)考察

       拟聘用人员于2023年7月31日前将本人人事档案、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相关材料(有省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还需提交表彰证书原件)递交至伊滨区教体局人事科进行审核。体检合格且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聘用人员;体检不合格或考察不合格人员取消聘用资格,解除就业协议。

       (九)聘用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伊滨区政府官网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用人单位与拟聘用人员签订《河南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新聘用人员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解除其聘用合同。新聘用人员在单位的最低工作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5年内不得参加其他招聘考试,不允许调动工作。

       五、其他

       (一)对应聘人员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和相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不符合应聘条件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发现并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二)应聘人员在应聘期间要保持所留联系电话24小时通讯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受到影响的,责任自负。

       (三)此次招聘各种信息均通过伊滨区官方网站(http://www.hnlykfq.gov.cn/)“通知公告”专栏发布,请应聘毕业生及时关注。

 

附件1:2023年洛阳市伊滨区直接招聘教师工作安排表

附件2:2023年洛阳市伊滨区直接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

附件3:2023年洛阳市伊滨区直接招聘教师试讲教材目录

伊滨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5月17日

下载附件: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