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 业务工作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河南考区洛阳市考点组考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 日期:2023-01-09 16:34|浏览:9712次|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于18日顺利举行。洛阳市设考点12个,高考标准化考场361个,1万多名考生参加考试。

       接到上级关于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试任务后,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同志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就国考笔试工作做出批示。

       考试期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同志、副市长王国辉同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刘昊原同志到洛阳考务工作指挥部、洛阳市实验高级中学、洛阳市第八高级中学等考务场所检查指导工作。

       此次考试,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考点分布情况成立12个考务工作专班和临时党支部,统筹协调各保障要素,扎实有效推进考务工作落实。

       强化各类培训。注重加强考前工作培训,针对不同岗位职责,分级、分层进行培训,认真学习《考务工作手册》及上级要求,吃透精神,细化措施,使每个工作岗位都明确具体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

 

       强化考场管理。加强考点检查和督导,考前考点主考、副主考亲自去考点学校对考点布置、考场设置进行了再检查。考中严密组考环节流程,做好试卷安全保密,严肃考场考风考纪。

       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保障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式方法,持续落实省委组织部“让党旗在公务员考试考点上高高飘扬”活动倡议,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要求各考点“党员动起来、党徽戴起来、党旗飘起来”,校门口设置服务点,党旗在考点门口高高飘扬,党员志愿者积极为考生提供路线引导、秩序维护等服务。

 

 

       洛阳市人事考试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做好了考务、考场、安保、环境、氛围宣传等工作,全方位为国考考生提供服务保障。市公安局明确各考点所在辖区派出所要主动服务,管理户籍的民警在岗值班,确保第一时间给需要的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市城市管理局在对各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的同时,坚持文明执法程序执法,保障考点周边有序停车。洛阳市公交地铁及出租车,对考点增开班次,做好服务保障相关工作,确保了本次考试公平安全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