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园地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 思想园地

继往开来 接续奋斗——人事考试中心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 日期:2022-12-29 09:34|浏览:3833次| 字号:[大] [中] [小]

  党建为做实做细换届选举各步骤各环节,机关党委精心指导,审核把关上报材料,及时解答相关问题,中心党支部周密筹划改选事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前谋划到位,统筹指导部署,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和选举程序,明确选举的程序、步骤、时限、范围等具体要求,制定方案和选举办法。二是教育引导到位,深化思想认识。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规定,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换届选举是尊重和保障广大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内民主制度的重要措施,是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推进器”,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是优化设置到位,确保选举合规。全面加强对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的统筹协调,对照换届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选举办法筹备各阶段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此次换届选举,进一步夯实我局党建规范化建设基础,提升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