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勤考核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考试资讯 > 工勤考核

关于2022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理论考试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服务中心 | 日期:2022-07-11 09:01|浏览:16761次| 字号:[大] [中] [小]

豫职评〔2022〕3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考办(工考中心),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豫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考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21〕27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2〕32号)等文件规定,现将2022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理论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理论考试

       (一)考试科目:职业道德、专业基础知识,两科均采取人机对话考试形式。

       (二)考试时间:2022年7月24日至8月7日,各工种具体考试时间见附件1。

       (三)考试成绩:职业道德、专业基础知识两科考试结束后,在考试机屏幕上统一显示两科考试成绩。

       二、考点设置

       (一)全省统一在郑州等地设置考点,每位申报人员的具体考点见本人准考证。

       (二)考点设置和疫情防控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人机对话考试考务工作规则》(豫人社工考〔2016〕3号)及省有关要求执行。

       三、准考证打印

       (一)7月24日理论考试的准考证打印时间:7月15日16时至22日16时。

       (二)7月30日、31日理论考试的准考证打印时间:7月22日16时至29日16时。

       (三)8月6日、7日理论考试的准考证打印时间:7月29日16时至8月5日16时。

       考生须按准考证打印时间安排,及时登录河南省工考网站(http://bm.hnsgkb.com),认真阅读《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并按要求自行打印准考证。

       四、注意事项

       (一)考生应自觉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考试纪律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诚信文明考试。

       1.务必按照本人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考点考场等有关注意事项和要求,按时参加考试,避免走错考点、错过考试时间。随身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及考试规定物品,并根据自身健康情况,自备个人常用药品、老花镜等物品。外来车辆不得进入考点,请提前妥善安排好个人出行。

       2.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良好考场秩序。考试期间,考生应独立自主答题,尊重考务工作人员,服从考试现场管理。对严重违反考试纪律,造成不良后果的考生,按照有关考试规定和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3.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考试疫情防控安全。认真阅读《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附件2),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进入考点前,须主动配合并接受疫情防控检查,符合考生参考的健康及相关要求者,方可进入考点;否则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不主动如实报告个人考前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当年考试资格。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报名资格审查和违纪处理贯穿高级技师考评的全过程。考生凡有弄虚作假、考试违纪等行为,一经发现核实,一律取消其高级技师考试、评审资格,已经取得合格证书者,撤销并收回证书,并视情节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5.各工种综合评审方式及时间安排,待理论考试结束后在河南省工考网站(http://www.hnsgkb.com)另行通知。职业道德、专业基础知识等两科考试成绩均达到60分及以上的考生,应于8月10日至15日期间登录河南工考报名网站(http://bm.hnsgkb.com),办理高级技师综合评审缴费手续。逾期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综合评审资格。

       (二)各有关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工考管理机构及申报单位人事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组织,落实责任,保障全省高级技师理论考试顺利进行。

       1.及时通知本地区、本单位申报人员按时参加高级技师理论考试;根据有关规定对本地区本单位涉及报名弄虚作假、严重考试违纪的考生进行核查、处理。

       2.承担高级技师理论考试的省辖市工考管理机构,要根据省统一安排,严密组织实施,切实规范考点考场设置,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试疫情防控,加强考试突发事件处置,保障高级技师理论考试安全顺利进行。考务工作人员出现违反考试纪律、徇私舞弊等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和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附件1:2022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理论考试时间安排表.xls

    附件2: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