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 业务工作

201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面推行电子化(人机对话)模式

来源: | 日期:2019-02-21 11:38|浏览:5972次| 字号:[大] [中] [小]
11月3日至4日,2018年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举行,洛阳考区参考考生3234人,初、中级专业各15个,考试科目分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考试当天,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尚君、主管局长牛矿锁、市纪委驻人社局纪检组长徐德等领导到考场一线进行了巡视和督导。  

与往年相比,此次考试在组考模式、考场管理上实现了大幅创新。2017年,经济专业初级开展了“人机对话”(俗称机考)考试试点;2018年,经济专业初、中级全面推行了新型电子化考试(机考)模式,方便了考生,提高了考务效能,成效显著。

为保证此次经济专业考试顺利开展,考试中心采取五项措施保障“机考”工作有序推进:一是积极适应“机考”新常态,经过多次实地考察、统筹协调,精心挑选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作为洛阳考区的考点学校;二是多方筹措资金购置12台专用“机考”服务器,最大限度满足新型电子化考试系统的需求;三是积极协调市供电局在考点学校驻停电力保障车一台,随时应对停电、电力故障等突发情况;四是对担任考场系统管理员的11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全面梳理电子化考试的新特点、新规范和新流程,确保每个考场的系统管理员都能熟练掌握考试流程,熟悉系统运转情况;五是及时召开主(巡)考考前培训会,认真传达省考前会精神,明确电子化考试新型运作机制,全力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平稳。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尚君 考场一线巡视督导

主管局长牛矿锁 考场一线巡视督导

驻人社局纪检组长徐德  考场一线巡视督导